扉页

纷扰与静默交织时,错了,让一切重新来过

但你却还在用笑容掩饰着难过

就是这笑,笑得让我心疼,心疼你的难过,

还要在人群中带着面具吗

还要在颓圮的废墟中筑起一道光鲜亮丽的屏障吗

不管是真的还是假的,虚实之间,

我还是能懂得你的害怕与不安,

你也一直没有再记起

你曾说过你再也不会装作无所谓的样子,

是的,当那些错杂的伤害袭来……

你还是在笑着,什么都不说,

这种最难受的感觉,你竟然能够承受

从来就不信你不会有暴烈的性格

愤怒就怒吼,悲伤就大哭,

为什么要隐藏真正情绪的表现用笑代替

我真的很怕你挽留的所有最后都离你而去

哪怕你做的再好

都是被忽略的,不被需要的

我真的很害怕你笑着笑着

就再也忍不住而哭泣

虽然我知道,你笑是笑,哭也和笑一样

每一天睡去后再醒来都能和以往一样

继续若无其事,没心没肺笑着

能不能下一次见面,遇到的会是一个真实的你

——看自己笔记时发现了写在扉页上的一段话,日期是2016.1.29。现在一看感觉完全不一样了(惴惴不安,感觉过去的自己很可怕)

好像是说的自己,好像又是说的你啊。

评论(10)
热度(91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