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一日,我养了两条小鱼, 没起名字也没拍照片,觉得没必要。可今天,只剩下一条了,我拍下了这个死掉的鱼的惨状,模糊,它一只眼睛不见了。其实一开始,我就发现这两条鱼,一条老欺负另一条,就是那种追着碰的“欺负”。而且当时第二天我就发现,那条被欺负的鱼的鱼尾多了一个小缺口,我不以为意,喂食的时候也是,被欺负的鱼抢不过另一条鱼,本来它俩一开始是差不多大的,渐渐的,一条比另一条长得大。我有想过把它俩分开来养,但是一直没有分开,直到今天,它俩永远分开。有些东西真的是只有彻底失去才会引起重视,这种没用的、为时已晚的重视。看着飘在水面眼睛都不见了的小鱼仔……我挺后悔的,应该早点分开它们的。看着剩下的这条鱼,我心想:你就叫“残念”好了。
害死自己同伴的残念,你就孤独一条鱼好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84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