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树

     我来到这里的时候,大雪已经停了。

     爷爷把三轮车停在仓库里,然后拿出他的工具去打理这里。

     我们是在被大雪覆盖的农场。为什么来这里,我不知道,我也不知道会有这么一个地方。我踏着雪走着,却没有任何声音,连雪被我踩踏时吱呀吱呀的声音都没有。然后我发现一件奇怪的事,刚刚三轮车开进来的时候,大门明明是宽敞无阻,为什么现在,大门进来一小段距离的中央有一棵黑漆漆的树。

     这棵树又黑又干枯,毫无生气,我很好奇为什么还会留在在这里。雪很厚,所以我走了好一会才慢慢接近那棵黑树,可是没想到树后面突然出现一个人影。

     一个头上披着很长很长黑披风的老奶奶。

     我试探性说了句你好。可是她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 我清楚地看到,她木纹一样的脸上是木偶一样的微笑,神情诡异。

     我的头脑先是嗡了一下,然后我的第一反应是,快去找爷爷!

     在这样厚的雪地里,我几乎是连滚带爬地跑,很慢很慢,根本跑不动。

     而我感觉她离我越来越近了,好像伸手就能抓住我。我原本想飞速跑起来,没想到一个跟头栽倒在雪地里。

    惶恐和不安涌上心头。

    老奶奶的手一下抓住了我的腿,我本能地挣扎,可是她越抓越紧,我慌乱中一下抓掉了她的披风,那瞬间,她大叫起来。我迅速挣脱她的手,远远逃开。

    她没有追来。

    我在远处看到她双手掩面,很痛苦的样子,然后化成了一摊灰烬。

    我继续跑,终于在工具房找到了爷爷,并和他说明刚刚我遇到一个老奶奶的事。可是爷爷不信,还笑着说我胆子小。我很难受,因为刚刚看到她变成灰烬那一幕太可怕了。

     爷爷忙完之后,就开车带上我离开了这里,我在车上看到大门那附近是没有黑树的。

     我们离开大门后,开始下雪了,很大的那种。

    

后记:我长大后,还是对过去经历的事耿耿于怀,于是在村里向人四处打听那个农场的事,然后听说那里曾经发生过一场火灾,当时独自在家的一位老人逃走时摔倒在一颗树下,然后被永远留在了那棵树下……我想象到了,当时她无助的脸,那是何等的痛苦。

     

评论(7)
热度(85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