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廊(续三)
   半夜里定的闹钟响了。我迷迷糊糊,睡意压着我,根本不想起来!不过我还是挣扎了好一会,磨磨唧唧穿上衣服,换上鞋轻轻开了门出了宿舍。
     他们已经在楼下等我了。
     半夜出奇的安静,满月光照,无星无云。我们三从艺术学院铁栅栏的小缺口溜了进去。到了艺术学院大厅前,里面已是黑漆漆一片,玻璃门如我所料是上锁的,我们只能从旁边的小路绕到没有楼道没有大门的美术楼。看起来没有之前半夜里来那样的感觉,好像之前看到的那些确实只是幻觉。
     “我说我们去看一下三楼和四楼的画廊就回去吧,老鼠没什么好看的。”
     “那看完了你俩先回去吧,我继续调查看看我的推测是不是对的,那个怪物我很在意,我一定要救它。”
     “老鼠变的怪物,没必要吧,没除掉它不就是救了它么。”
     “上次夜里来这里看画我也不知道原因,而且当时来都没有遇到你们。”
     “这么说来我们是同一个时间去的,但是都不是在同一个地方?”
     “有可能是空间被分开了,我们是在不同的空间里看到的。”
     “不会吧……我不相信。”
     “虽然我不是超现实主义,但是有的东西还真的没法解释。”
     我们说着说着,就上了三楼。
     三台手机的光还是挺大的,走廊里并不会很黑。
     单向画廊设在美术楼教室走廊的外侧。
     我们打着光,慢慢向三楼画廊里走着。中间那副奇特的风景画还没有出现,可能是被下架了吧,这样一来,我那些瞎扯的东西真的很扯。他俩看起来很轻松,只有我有点慌,因为我好像感觉到暗处有双眼睛在盯着我们。我没有和他们说,因为这只是我的感觉,不是亲眼所见,一切感觉都不过是心理作祟,谁叫我玩那么多恐怖游戏的呢。我发现几副之前看过的画中的花颜色变了,不是之前那样色彩鲜艳,而是泛黄古旧,仿佛是过了几十年那样。不过也很好看,于是我调高了些亮度拍下来了。
      三楼什么奇怪的东西都没有出现,于是我们按原路返回,继续上楼。
    四楼复古的地毯不见了,这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这条画廊中间那幅原本是放着妇女肖像的画的位置,有两幅重叠的画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不想掀开了看,因为我觉得这两幅画一定是地狱风景画和肖像画。
    “为什么这两幅画会重叠在一起?”我首先问道。
    “可能是工作人员没有把画放好吧。”
    “可以理解,现在不是有一个画展要开放吗,工作人员都忙着准备,自然不会管这个地方。”
    我们慢悠悠走到这条画廊尽头,除了木板废墟,什么也没有,和白天没什么两样。
    “你看看,果然还是想多了吧,走走走我们回去。”
    “明天早上还有课呢,回去了。”
    “好的,你们先走吧,我很精神的。”
    “你也一起走吧,要真碰到什么东西怎么办。”
    “对啊,好像之前只有我们单独行动才会遇到那种东西。”
    “嗯,我就是想看看那种东西。”
    “好的吧,你看完了就快回来休息。”
    他俩与我对视了一会,就挥挥手走了。
    我好像已经知道了画重叠的原因。我才刚把它们拍下来,就感觉到背后一阵阴风。转身望去,是它。
    和漆黑的走廊一样漆黑的皮毛,能辨识的只有那双发着红光的双眼。
    它蹲坐在木板上,像一条等待指令的狗。我本来是有些紧张的,但是看到它那副有些温顺的样子,胆子也大起来了,于是靠近了它。
    它张开了嘴,一排整齐的尖牙露了出来。可我知道这不是攻击的信号,因为它站在原地不动,而且没有别的动作。我看到了它牙齿后方有什么别的东西,像是某种法器。
    我没办法帮它,为了把这东西取出来把手放进这危险的尖牙中间太冒险了。我锤了一下它的腿,然后马上跑了。
    任何动物都会出于本能,对突然进攻的动物心生敌意。我这样想着,想把它引到两幅画跟前。
    可是我到画的跟前了,它还在那块地方转来转去,感觉是没有办法过来。
    如果两幅重叠的画是通往它所在世界的入口,那么只要让它接触到画,应该就成功了。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想,好像自己很久之前就知道了似的。
    我往回跑,在美术教室搬着一把椅子,回到了画廊。远处那个怪物还在那晃晃悠悠的。
    把椅子子搁在两幅重叠的画下方,我站上去就顺利地把画取了下来 。
    带着画框的画有些许沉重,我把它们搬到画廊尽头时手臂已经酸痛了。不等我抬起来让怪物接触到画,它就撞了过来。
    巨大的冲击力让我一下子滑出了很远。鼻尖周围是浓烈的腥味和木渣味。
    怪物不停撞向那幅画,却什么也没有发生。我冲过去对着它的下颚就是一拳。戏剧性的画面出现了,它嘴里掉出来一个黑乎乎的木制品。
    突然一个巨大的吸引力从地上的画里出来,红光几乎照亮了整个画廊。我本能往后跑着,却越来越跑不动。
    糟了,不会要被收到画里去吧。
    我的求生欲促使我奋力跑着,突然听见身后一声巨响。
    这个引力和红光几乎是一瞬间消失了。我回头一看,什么东西都没了,画和怪物,什么都没有。像一场梦一样,我有些懵,向前查看。
    没有一点关于这件事情的痕迹。这个应当是不存在的,它已经回去了,或许我已经救了它,而且没有疯。

评论(5)
热度(85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