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香盈袖

      配剑青衣男子在林中前行时闻到了一阵香味,这是一种清醇,沁人心脾的花香。这香气似有若无,男子皱着眉头,提高了警觉,他的左手向后拽着缰绳,勒慢了马的速度,右手扶在腰间雕刻着龙纹的剑柄上,欲拔剑姿势前行着。

     时间紧急,容不得耽搁。男子所在的门派因为遭到妖怪袭击,伤员惨重,作为第二掌门人的他原本修炼在外,收到事变的消息后心急如焚,扬鞭催马向门派上赶去。

     林中只有树与落叶,并没有花丛。高大的树木遮蔽天日,阴沉沉仿佛傍晚。男子听到不远处的落叶窸窣作响,他跳下马背,拔出了腰间的银光长剑慢慢靠进那个声音的来源……

    一大堆落叶覆盖着一名身着棕色长袍的女子,此人并无妖气。他剑锋一划,落叶被剑气所散开。女子双眸紧闭,眉头紧锁,浑身颤抖,像一只受伤的小动物。

   “姑娘可还好?怎就你一人?”他把剑收回剑鞘,蹲下身来扶起女子。淡淡的花香原来是从她衣服上传来的。

   女子没有睁眼,动了一下泛白的嘴唇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。

   “原来是中了花毒,这林中还有花妖不成?”他一连点了女子背后三个穴位,女子睁开了眼,她黝黑明亮的眼中泪光闪烁,咳嗽了几声后吐了一口血。

   “莫管,不治之症。”女子语气虚弱,但仍辨得为天籁之音。

   “姑娘可曾听说暗香以灭妖济世为任。我乃该派门下弟子,遵循门规不可见死不救。”他去牵来了马,说了句“冒犯了。”抱起女子置于马鞍,踩上马蹬一翻,也越上了马背。

   门派上的妖怪还需我尽快去捉拿,本可不顾该女子安危速归,但除了道义和门规,救她还出于本心。

   “放我下去……你带着我只会招致祸患。”女子原本就小的声音消在风声中只能隐约听到一点儿。

   “姑娘有毒在身多言不益,况且你这毒在我们派上可解,无需多虑。”男子温文尔雅,握住她的手去攥紧缰绳。

   树林里只有落叶飘落声和马蹄声。

   枯黄的落叶越来越多,纷繁旋落,似飞雪。

   林中浮动着不详的气息,男子察觉到了,于是他驾驭着马匹跑得更快了。

   女子几乎要倒在马颈上了。

   “嗷呜——。”一声狼嚎引起了许多回应的嚎叫声。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,很显然,是冲着他们来的。

   踏碎落叶的声音。

   如果没有猜错,应该是丛林狼。男子勒住缰绳,一声马嘶。

   突然窜出来几匹狼,杀气腾腾扑向马匹。哗的一声,男子拔出了龙纹剑,格挡狼的袭击。被抓伤的马儿嘶鸣着,它也不逃,因为它的主人没有指令。

   男子伸手把龙纹剑身一抹,空翻跳下马,刺进一匹伺机扑向女子的狼的脖颈。鲜血染得银剑炽红,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血腥味,但并没有使它们望风而逃,而是愈加猛烈进攻起来。男子持剑的手腕被其中一匹狼撞了一下,剑划出十米开外摔在地上,荡起枯叶。

    糟了。男子没想到手中的剑会被击飞,没有剑赤手空拳根本不是这猛兽的对手,几乎就是腹中之物了。可狼没有撕咬他,而是掉头向马匹上的女子冲去。

    说时迟那时快,男子疾步如风,取回了剑,瞬移一般冲向狼的身后一剑,断骨声,血染青衣。这匹狼是首领。剩下几匹狼哀鸣了几声就窜进林中深处。

    “带着我会招致祸患。”女子满目忧伤。

    男子收起了剑,转身道:“此话怎讲?”

   “我们族人都被花妖的花毒毒害了,我哥哥为了救我动用了自尽传送把我带到这林中,却不想我也中了花毒,时日不多了,花毒的香气难以掩盖,其它妖怪又很憎恶花妖,会把这个气味的来源误以为是花妖,他们会根据这个气味找到我,而花妖也一样,只要他们想要找到我的话……”

    男子听着她的话思索了一番道:“请随我回门派上,实不相瞒,我们门派听说遭到妖怪攻击,很有可能就是你所说的花妖,待我们到了派上把你的花毒解了再细谈。”

    “我会拖累你,不要管我。”女子推着要把她抱上马背的男子的手。他接住了她的手,十指相扣,毫不受影响抱起了她送至马背,飒的一声翻上马。

     “你是长白鹿仙,你不记得我,可我记得你。”男子蹬了下马肚,急促的马蹄声和碎叶声在林中回响。

     女子眼中忽得流出泪水,风将它迅速风干,脸颊上只留一道泪痕。

     男子扬鞭催马,马蹄声越来越急促,风声越来越大。

     “在我尚小时,曾随兄长去长白山修习,趁他不注意独自离开到深山中,结果遇到一群丛林狼,我幼时何其软弱无力,只得逃,而狼的速度极快,眼看就要追上我了,本以为会命丧狼口,但是一匹带着神光的鹿从林中冲出,俯下身示意我坐上,求生欲不容我多想,就这样骑马一般,鹿救了我一命,而它离开的时候我看到它化为女子的身形消失在林中,即使那时你没有说过话,我也记住了你的声音,鹿鸣和人语其实也是相通的。我之后听说人说长白山有鹿仙,常解救遇险的人们于危难之间,虽不知你遭遇了何种变故沦落至此,但现在由我来护你便好。”

    男子一字一句,这份诚恳让鹿仙莫名安心且难以拒绝。她回想起曾经带上他死里逃生的急迫以及,他幼稚柔软的声音说:“谢谢你。”马飞奔着,一如曾经的她飞奔的那样。

     他隐约看见对面山头漫天的火红的花瓣,刀刃一般随风卷落在门派所在的地方。莫非真的是花妖?他心头一紧。

     “是花妖。”女子颤抖着说,“就是他们害死了我的族人。”她忽的哭了,梨花带雨。

    “这个仇,我一并帮你报。”男子咬着牙狠狠拍打着着马,风声贯耳。

    当他们赶到时,暗香门派上已是惨象一片:昏迷不醒的弟子。被花毒侵蚀的殿堂。遍地花刃。唯独不见花妖。

   来晚了。男子搀扶着鹿仙下马,然后把她背起,穿过火红的花刃,他只觉布鞋已被划破,脚底针扎似的疼。鹿仙看到了地上的花刃,手扶着眉间不知动用了什么仙术,把花刃变成了普通的花瓣。花毒的解药在灵引阁,他曾交代弟子非到万不得已方可入阁取药。也许是花妖初袭毫无声息,派上发现中毒时已迟了,因此无人取药。

   男子跨过石雕花的门槛并让鹿仙坐下休息,他取来了解药递与她。“吃下这个药就没事了,你就在此地休息,随后我要去给昏迷的弟子解毒。”

    “我也要去,帮你拿药。”她一口咽下了解药,站起身来接着说,“我现在好多了,能自己行动了。”

   “那好,你跟紧我。”男子收起解药,出门向殿堂走去。他看到兄长嘴角流血,闭着眼坐在堂中。他睁圆着眼,冲了过去,却发现他兄长的鼻息已经没有了。轰然间,殿堂坍塌。鹿仙的灵敏度带着他避免了这个意外,而男子还是呆滞的样子。他张着嘴却半天说不出话来,过了好一会才喃喃道:

    “不可能,兄长那么高的修为,不可能会出意外。”

    鹿仙缓缓说:“我理解你现在的心情,因为我和你一样,都因为花妖的行径失去亲人,痛苦都会过去,我们唯一能做的,就是保护好自己,然后为他们报仇。”

    她一个经常落泪的女子,说出这些话竟也能英气逼人。

    他空洞的眼神重新有了色彩,转身看着她说:“好久不见,不见了。”然后拥她在怀中。

    她对这一举动毫无防备,但是她没有推开他。
  
   无论是谁都会脆弱啊。

    自那后他就是暗香的第一掌门,在重振兴门后亲自率领门弟前去讨伐花妖族。而留在殿堂的鹿仙留下了一件棕色长袍就离开了,消失在了长白山中。

   

评论(3)
热度(74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