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月相生

     游弋于水中月。

     这个村子村头前的石碑上刻着这句话。

    我出于好奇碰了月亮形的印记一下。

    因为学校要求我们专业采风要到有风土人情的地方,我们就到了这偏僻深山的村里。这个村子虽然看上去环境不错,村民们也和谐融洽热情好客,但是不知怎么的,我却有一种莫名难以心安的感觉。

     我们安置好行李就应邀去学校安排好的地方进餐,就像是在食堂,这个吃饭的地方都是四人桌,我和室友坐在一桌吃饭。

      我想去打一碗汤,于是端着碗离开了座位。一个高大的男人撞到我的手臂,我的碗差点掉在地上。我正准备提醒一下他,却发现周围什么人也没有……明明刚才……

     大概是几天前老和朋友开黑打游戏,视听什么的出了问题?我心里也没有多想什么,若无其事回去继续吃饭。

     天公不作美,原本安排的篝火晚会也因为这几天都是雨天就此作罢。我打着伞和朋友走在回留宿的房子的路上,突如其来的男性尖叫声把我吓了一跳,我和朋友说有人在吵,他却一脸懵逼说没人吵啊。我……真的是病了吧,幻视幻听什么的。

    我们是两个人一个房间,这旅馆房间不大但很整洁,到底还是一个旅游出名的村子,没有还没来这里时想象的那样简陋。拉上床帘,躺在床上也舒服,睡个午觉。

    之后我被沸腾的人声吵醒了,但是朋友还睡得很香,疑惑不解的我拉开窗帘,雨已经停了,但我看到外面一群走路姿势很奇怪的人在追着别人,这场景让我想到了生化危机。我推搡着朋友叫他起来,他很不满地看着我,还没数落我他就看到了窗外的一幕:人咬人。他居然害怕得逮住我的手说:

“发生了什么啊这!”

“我哪知道啊,我也刚醒不久。”我抽开了我的手,“我出去看看是个什么情况。”

“你这还出去啊!外面是人在咬人,这不就是丧尸什么的吗!”

“不好意思我不信,绝对是假的。”

     我才刚开了门出去,手机就振动了好几下,我一看是班群里的信息,大致都是在说,在房间里看到外面有人在追着人咬,我打字说我现在去看看,然后发了一个滑稽表情包,把手机揣裤子口袋里走了出去,之后再怎么振动我也没拿出来看。

     眼前这一幕让我确信了——他们真的是在咬人。他们朝我这里快速聚过来……不对,丧尸会跑这么快吗!我大脑里第一个反应就是逃!正准备原路返回屋里的我发现回去的道路都被那些人占了,我这就是自讨苦吃啊!好好在房里不就没事了么,逞什么英雄。

     那这就是在做梦吧,我习惯了这些奇怪的梦。然而扇了自己一耳光还挺疼的……只能先甩掉他们了。这个村贯穿着一条叫水月的溪流,我先是跑到有木桥的岸边,确定他们还没来得及追上来的时候立马过了溪,藏在了对岸的树林里。但愿他们找不到我。

     我拿出手机,看到他们在艾特我要我回去。我打字:我要是能回去早回去了(掩面而泣)那些人真多,我又不能一打五。

     他们说我是唯一一个出去的同学,连班主任都在自己房里没出去。还说如果一直在房里没吃没喝不知道该怎么办。村民也是,要么被咬死要么也在屋里不敢出来。村长联系了班主任,说的咬人的那些人也是村里的人,不知道怎的就突然这样了。

     我朋友给我发了私信:说的叫你别去你不听,你现在可咋办啊。

     我开玩笑似的回复他:我出去找个车搭车回去了。

     你这可不够义气啊!好歹把车叫来带大家一起离开这里啊!(呸jpg.)

     开玩笑的,我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(掩面而泣)

     这还开个鬼的玩笑,你现在在哪

     躲在树林子里的,不知道咋整(滑稽举树枝jpg.)

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 群里也是信息炸了一样:

     报警吧!

     已经报警了,可是说我们这出现了丧尸他们不信啊!

     班主任已经联系了其它老师,现在在请求人员来救我们。

    那要多久才能来啊……

    我把手机屏幕一息,放回口袋里,然后就是打量着周围的环境:树木高耸,遮蔽天日,和傍晚一样。这里还挺凉快的,我有那么一瞬忘了自己的处境。然后手机频繁的振动提醒我现在要赶紧躲得远远地。

    沿着林子里的小径,我越走越吃力,然后发现自己差不多是在上山,这条路莫非是通往山顶的?在夏虫鸣叫的背景乐下不时传来空灵的鸟鸣。我看了看手表,下午三点半,原来走了一个多小时了吗……走到山顶肯定就天黑了,都不知道前面有什么,我现在是进退两难啊。不知怎么的,鸟虫鸣叫声中,传来了溪水流淌的声音,我循着这声音找了过去,发现了一潭死水——并没有任何流动的溪水。泛着墨绿色气泡的死水让我看得作呕。空气里弥漫着恶臭,像是腐烂水草的气味,我打算按原路返回小径却发现没地方走了,感觉这个地形发生了一些改变……妈耶,是迷路了吗……有生之年还会迷路真的是出乎意料,明明只要我走过一遍的路都记得很清楚的。

     我拿出手机查地图,然后一拍脑门:在山里哪来的地图!但要我就这样被困在这里,那是不可能的!我强忍着恶臭,靠近那个水潭边的巨石,抹去了上面的尘土,只见上面刻着不太清晰的大字:水月谭。这村真奇了怪了,除了村名不是水月村,溪啊谭的都是水月水月的。还有这副模样的死水谭……让我没法把这么诗意的名称和它联系起来。我把它拍下来发到班群里,说的我被困在这里了。班主任说他问一问村长知不知道这个地方在哪,然后找机会带人找到我走出去。我这下安心了许多,坐在地上就等着他们来找我了。水潭突然不停冒着气泡,好像有什么东西要从里面翻出来。我本能向后挪了好几步。

     等待真的很漫长,尤其是在各种不确定因素,以及手机快没电的情况下!

     天黑了……也没有人来。但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:水潭发着光,那不是之前的恶心水潭,而是泛着蓝光,清澈透明的水,水中印着月影,这究竟是我的幻觉还是什么,太不可思议了。看着这奇幻电影一般的场景,我忍不住捧起泛光的水,我的脸在水中模糊不清,正当我仔细看着的时候,突然被推到水潭里了……耳朵,鼻孔,灌满了水,我想游上去却腿脚无力,只觉得自己在不断……下沉。

     醒来的时候感觉自己浑身无力。

     我视线模糊之际一个黑影靠近了,等我瞳孔对焦准确后,看到的是一个高大的男人,他张了张嘴却一句话也没说出来,然后他做了个手势,好像是不会说话。好熟悉,好像之前在哪见过……我坐起来看到自己是在山洞里,之前不是掉进了水潭吗?手机还在,只是进水了开不了机。我问他是谁,我们在哪,他用木棍在泥地上写着:我是被困在石碑里的灵魂。这里是你的意识空间,现实的你还并没有醒来。我突然慌了,说,我没醒来会给淹死的!他飞快地继续写道:你们是不是遇到很奇怪的事,其实我就是因为知道了内情给害死了。这谭水,白天是毒水,晚上是解毒水。这种毒能让人丧失理智,还能通过伤口传播,村里有图谋不轨的人用了这个水把人害成那个样子。

     这听起来也太不可信了,但现在也没有别的解释来说明这一切。

     突如其来的窒息感让我手随便抓到了什么东西都视为救命稻草,我紧紧抓住岩石,不断上攀,终于摆脱了水力,探出水面。外面什么人也没有,我赶紧到地面上呼吸,头一次觉得呼吸空气这么幸福。

      手机已经报废了,我现在也不能摸黑下山,索性一头栽倒在草从里睡了。

评论(6)
热度(80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