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廊

    我们艺术学院的画廊在A教学楼的三楼和四楼。虽然我不是美术生,但是偶尔还是会去那里看看画。写实派抽象派都有,每当我听说画廊更新了作品,我都迫不及待赶去看。

    奇怪的是,我不知道那天夜里为什么要去画廊,还看到了可怕的东西。之后我听说我的两个朋友也分别去在那个时间段去了,不过我们都没有碰到面,他们也看到了和我看到的一样的东西。

    那天应该是在深夜里,楼道里的灯全都熄灭了,只有安全出口指示牌的绿光亮着。我借着手机的手机灯光,在三楼一边照着黑漆漆的走廊走着,不时停下来晃着手机照亮着画欣赏着。

    我还是更喜欢风景画,人物肖像总是给我一种不安的感觉,因为我好像不管站在哪看,都能与画中的眼睛对视。

    约莫着走到这条画廊中间的时候,我看到一幅很特别的风景画:黑色的草原上方红色的天空中有一个黑色的漩涡,漩涡里有两个红色的圆点。深浅不一的红与黑交织着,仿佛地狱。

    很有感觉,因为这很像我梦里见过的风景。我凑近了去看下方贴的标签想看到作者名。泛黄的标签上除了模糊的两条黑线,什么也没有。嗯,应该是没打印出来。

   再仔细看了那幅画后我继续打着手机的手电筒走着,整个走廊只有我的脚步声回响。走廊的尽头还有个废旧的书柜,借着灯光,我看到它被苍白的灰尘盖得严严实实。

   这一层已经看完了,我准备去楼上看,于是往回走——这栋楼画廊的特点就是单向,上下楼梯只能按原路返回。我步伐很快,衣服和裤子呼呼作响。

    到了楼梯口,因为是陶瓷的地板,我的手电打在楼梯间明晃晃的。

   “哒呲、哒呲……。”我扶着扶手,一步步向上走着。

    四楼居然还另外铺了地毯,之前都没有的。全红白花黑纹长地毯,很复古。我举着手机弯着腰细细打量着。

    四楼的画好像比三楼更好看!越看越喜欢,一路走来也没有看到人物肖像,还是风景画美!

   我心里很是欢喜,但是这份欢喜,在看到一幅肖像画之后变为了恐惧。那副肖像画是裹着蓝色头巾的妇女,她的眼睛动了,斜视着我来的方向,然后突然流着血泪。我并没有大喊大叫,但是背后直冒冷汗。

   自己不过是眼花了,画并没有动。明明这个时候我应该马上原路返回下楼逃走,不知道为什么,我就真认为自己眼花看错,居然继续向这个单向画廊走着,到了走廊尽头,有一堆积满灰尘的木板,在我还没靠近查看的时候,我看到这堆木板旁的墙上有一个很大的影子,那看起来是一个长嘴尖耳的不知名生物的影子。我的心好像漏了一拍,接着我两腿一软一下坐在地毯上,手机也一起摔到地上,光没了。

    黑暗中我听到木头碎裂的声音,发着红光的兽眼在往我这个方向移动着。

   快跑!我捡起手机,迅速站起,跌跌撞撞往回跑,几乎是摔着下的楼梯,可想是有多狼狈。

   那个怪物没有追出来,我顺利回到了宿舍,此时室友都在睡梦中。我仔细回想了看到的场景,觉得自己可能是梦游。怪物,会动的画,都是做的梦。

   可我俩朋友,都说夜里去也看到了,他们神经兮兮和我说,知道了那个怪物是老鼠变的。我感到费解,小小的老鼠怎么和那个大怪物联系在一起呢……

   我想起三楼的那幅风景画,好像猜测到了些什么。

   它应当是不存在的,它其实想回到最初的地方。

   我想去救它,我可能疯了。


评论(10)
热度(84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