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海

分一瞬间于永恒碧蓝,

我站在只有寂寥灯光的观景路,想象这里白天烈日当空的景色。

未被记得的、渴望被记得的。

曾经记得的、再无法记得的。

想起过去空白的几年。

风不断越过岛屿,漫不经心带走我掉落的记忆。

如同写于沙滩的文字,消失在涨潮的夜里。

我现在才得知,你曾在几年前的某天,连续不断写下“迷茫”这两个字。

那些关于未来的、遥不可及的梦,从时间海浮出。

你说你也一直向往大海,梦想去看那种天与海一样蔚蓝的、真正的海。

我没和你说过我曾在一个暴风雨的天气,搭乘了这座城市外的海上游轮。

乌云密布,绝无蔚蓝。

我在游轮最顶层淋了一场雨然后撑起被风吹折的伞离开。

那时我的期待终不知以何种心情消失。

我在观景路上狂奔了一个上下坡,覆盖了关于海的记忆存档。

已是深夜。

此刻无论多少的留念,

终将在时间的催促下,离海而行。


评论
热度(105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