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间雨

我们举着伞走在石板与泥混合的山路上,雨越下越大,表妹说我的书包已经被淋湿了,于是我把它转背在胸前,而上山路上我抬起膝盖不断撞击着书包底部。戴着耳机不断循环着一首monarch。雨敲着伞的声音和耳机里的音乐混在一起,好奇怪的感觉,明明下雨天路上听音乐再平常不过,但是可能是环境有些特殊:在这个接近大自然远离城市的地方。也有可能是那瞬间我突然想起高中时写的一个短句:雨没有节奏地敲打着伞面/在我举起的这片世界里/只有白噪音。大概是想表达:世界于我而言好像被放空了,所以只能听到雨的白噪音。抑或是什么也没有表达,大概就像我现在写下的这些漫无目的记录,那晚安了朋友。

评论(2)
热度(41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